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原始社會 - 東方的曙光

作者 趙春青, 秦文生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3145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78
裝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內容大意: 這是一本探索人類從蒙昧進入文明的書。從人類的起源和演變談起,論述舊石器時代人類祖先如何跨越冰河,從山林走向平原,在火與石的磨練中告別蒙昧時代。再論進入新石器時代後,中國各地如何創出彩陶、玉石、神廟與祭壇等燦爛而充滿地方色彩的文化,以及在城邦征戰中,中國第一個王朝的誕生。 內容特點: 1. 以實物和復原的圖像,呈現原始社會的生活面貌。例如北京人的生活、原始人的葬禮、原始聚落的形態和組織,令遠古的歷史如現眼前。 2. 出土文物透露鮮為人知的消息,例如早六千年前香港就有人類居住和活動,而且從出土的玉器、陶器、石器等遺存,可以看出與中原地區文化交往的痕跡。 3. 廣為人知的內容,以更深細的細節,更新鮮的角度再次出現,如紅山文化和良渚文化精緻完美的玉器,反映出不僅是這地居民愛玉的氣質,更是神權與王權集中體現,國家面貌初現的象徵。 4. 文字淺白,以圖表取代煩瑣的史事資料,尤其各地區文化遞變的複雜關係,使歷史進程一目了然。


相關書籍

  • 香港指南
  • 東北文化─白山黑水中的農牧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