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中國龍小百科

作者 章宏偉, 田村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5415
分類 叢書及舊期刊 > 百科叢書、類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52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龍,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異動物。身長,有角、有鱗、有腳,能飛、能走,能興雲降雨。中國人憑「龍的傳人」形象於國際舞台上立足,男丁紛紛以龍為名,氣慨不凡。崇尚中國文化的外國人,無不為龍這一傳說生物神魂顛倒。龍的魅力,使千億計的中國人認它為祖宗。 龍是如何起源的?龍生九子是哪九子?龍有甚麼神力?中國人為甚麼自稱「龍的傳人」?有關龍的知識,豐富得令人頭緒紛繁,《中國龍小百科》以易讀的文字,豐富的圖片,清晰的脈絡,詳述龍的演變過程,分析龍在中國的地位和作用,亦把於中國各地搜羅的龍紋藝術珍品展現,彌足珍貴。這本龍的傳人必讀之書,也許能使你對這位神秘的「祖先」更加了解。


相關書籍

  • 點石齋畫報全文校點
  • 賈誼新書逐字索引─先秦兩漢古籍逐字索引叢 叢刊
  • 中國龍小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