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香港社會企業妙點子

作者 謝家駒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4059
分類 金融與商務 > 管理及領導才能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5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1996年的農曆新年間,一場突如其來的寒流襲港,過百名獨居長者難抵嚴寒,病發失救而猝逝。事後,一班有創見、有愛心的人士組織了「長者安居服務協會」,為全港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提供緊急救援通訊服務。這就是我們街知巷聞的「平安鐘」服務的源起,也是現時知名度最高、盈利最高的「龍頭」社會企業。 貧富懸殊、環境污染、社會共融等,一直是縈繞不絕的社會問題。它們雖不似金融海嘯般帶來即時影響,卻會慢慢的蠶食著社區民生,然後像近期的生果金風波般一觸即發。社會企業的設立,運用創意及創業精神,釋放希望,為社會問題開創嶄新的解決方法。社會企業有別於福利機構,它在幫助社會的同時,為自己建立持續不息的經費來源,使企業能持久地運作,自給自足。 繼《平凡創傳奇》後,《香港社會企業妙點子》挑選10個香港社企例子,有的在盈虧邊緣掙扎,亦有利潤豐收的,並以10個海外的成功案例逐一對照,剖析各企業的優點,並提出建言。每個例子都是一篇動人創業故事。成功的社會創業者,就是成功的商人,我們正期待有夢想、有愛心、喜歡做公益、富創意和敢冒險的創業者,重燃城市的希望之光。 作者簡介: 謝家駒,社會創業論壇召集人,亦為資深商業管理顧問,提供創新之管理顧問服務,致力培育新一代管理顧問。近年更積極推動香港社會企業發展。主編《社會企業電子報》、《新愚公移山——十個社會企業創業者的故事》等。 相關出版: 《平凡創傳奇——社會企業妙點子》記錄了21個來自英美的動人創業故事。21位成功企業家,於書中親身說法,分享他們如何因為一念之仁,利用好點子,創立社會企業,改善了社區裏成千上萬人的生活。


相關書籍

  • 香港金融體系
  • 理財增值
  • 物業管理專業手冊
  • 脫胎換骨─流程創新與企業再造
  • 中國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