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中國工人訪談錄──一個關於集體記憶的故事

作者 賈樟柯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4226
分類 社會科學 > 社會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6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1958年,瀋陽飛機發動機修理廠奉命遷往成都,組建420保密軍工廠,養活了十三萬職工及家屬。同年,因中環填海,中環天星碼頭和皇后碼頭需要搬遷,市民要改變習慣,移步至愛丁堡廣場乘船渡海。當時,台北的其中眷村四四南村,安頓著從青島遷來的兵工廠職工和家眷。 同樣的時間,分隔三地,卻有著相同一起生活的回憶。 因著中國的經濟體制改革,420保密軍工廠必須在一年內拆遷,讓路給一座名為「二十四城」的商業樓盤。事件觸動了著名導演賈樟柯的電影神經,他毫不猶豫地直闖該廠,搜集資料來拍攝新片《二十四城記》,採訪了近百位工人。賈導演以他的透徹的洞察力,細膩的文字寫成《中國工人訪談錄》,告訴我們一個中國人民流離顛沛的故事,一段我們都應該知道的社會轉型真實記錄。我們都寄望,國家在發展經濟的同時,別忘記在背後勞苦付出的人民。 作者簡介: 賈樟柯,1997年畢業于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從1995年起開始電影編導工作,現居北京。他的首部長片《小武》被法國《電影手冊》評論為中國電影復興與活力的標誌,其後更因其自編自導作品《三峽好人》榮獲2006年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而揚名海外,成為當今亞洲最活躍的電影導演之一。


相關書籍

  • 法治----英國首席大法官如是說
  • 大工地上中國農民工之歌
  • 孫子兵法一百則
  • 菊與刀 — 日本文化的諸種模式(Vision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