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世界低碳發展的中國主張

作者 樊綱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4509
分類 社會科學 > 經濟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 本書以中國在哥本哈根國際會議的主張為藍本, 收錄中國經濟學者多年來與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環境研究院合作的有關研究,他們運用大量數據,論證發達國家在歷史上及現在的生活方式上,都要為碳排放負更大責任。又提出“國家間協作減排計劃”(ICP),強調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在碳減排中承擔“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 本書特色: ◎ 本書指出劃定各國的碳減排責任,必須追索歷史累積排放。 ◎ 本書指出因為高消費端有高生產,消費者也要負起碳減排責任。 ◎ 本書是中國經濟50人論壇課題組的長期研究成果,他們就低碳經濟的未來發展,提出了中國的全球方略──“國家間協作減排計劃”(ICP)。 ◎ 本書是中國與國際經濟專家的合作研究成果,深具國際水平及參研價值。 ◎ 詳附各項研究數據資料,並配以大量圖表顯示研究結果,顯示本書論點有堅實數據支持。 作者簡介: 樊綱,中國著名經濟學家、中國國民經濟研究所所長、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改革研究基金會理事長、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院長。


相關書籍

  • 中港公司法律實務
  • 明日之中國文化
  • 解讀中國改革開放
  • 日本政治背後的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