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社會創新──香港社企發展研究

作者 香港政策研究所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4578
分類 社會科學 > 社會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0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 本書審視社企的核心概念、社會效益和經營策略、分析香港社企的概況及發展潛力,並嘗試建立一個描述香港社企的檔案。 ◎ 透過個案訪談、調查及分析,深入研究56個香港的社企個案,理解它們所面對的實際困難和發展機遇,並探討它們如何在實踐社會目標之餘,促進香港的社會創新,造就新的社會價值。 本書特色: ◎ 本書是第一個分析香港社企的概況及發展潛力,並嘗試建立一個描述香港社企檔案的研究報告 ◎ 本書不只介紹社企經營技巧,而是宏觀地剖析香港社企經營情況和發展,以及其跟整體香港社會的關係。 ◎ 本書共研究56個香港社企個案,行業涵蓋甚廣,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香港社企的現況 ◎ 除香港的個案,也加入五個海外的社企個案,讓讀者參照,以有助了解香港社企跟海外社企的同和異 作者簡介﹕ 香港政策研究所是獨立於政府的民間機構,成員包括不同背景的工商界和專業人士、學者。研究所以客觀理性的政策研究為工具,協助香港及周邊政府面對各種的政策轉變,使國際投資者保持對香港現行制度的信心。研究所的研究範疇包括兩岸關係、各行業發展、民生政策、教育政策等。


相關書籍

  • 香港城市規劃檢討
  • 香港社會的民主與管治
  • 醫療改革的經濟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