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英漢‧漢英通識分類詞匯 (增訂版)

作者 商務印書館編輯部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03119
分類 辭書及工具書 > 專科工具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6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 專為香港新高中通識教育課程而設計,收錄通識常用詞逾6800條(中英詞語約各半),並以英漢及漢英雙向排列。 * 詞語按香港教育局新高中通識教育科課程的7個範疇分類排列。 * 增訂版新增通識名句、詞匯註譯,切合通識科學習需要。 * 提供“通識必讀經典書目”,分類列出必讀中英書目,以供閱讀參研。 本書特色: ‧保留原書清晰的條目安排方式,以及詞匯豐富、易記易查等優點。 ‧重新制訂選詞準則,只收一般字典查不到,而又不會在短時間過時的詞。新增從近期時事衍生的詞語,參考資料包括各通識網站、財政預算案、施政報告、時事雜誌等。 ‧增加新欄目,包括“通識名句”及“註解”。“通識名句”是與通識課題相關的名句,按分類插入,;“註解”為部分詞語提供簡單注釋,選詞原則是不能從字面直接了解含意的詞語,只加中文註解。 ‧新增通識書目:數本在2010年出版、具參考價值的參考書。


相關書籍

  • 中國青銅金銀器定級圖典
  • Collins 袖珍英漢雙解詞典(膠面)
  • 建築工程名詞彙編
  • 六韜逐字索引、鬻子逐字索引
  • 管理學英漢詞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