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從美國外交文件看民國誕生

作者 盧雪鄉 姚百慧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5910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0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 本書從美國國會圖書館手稿部(Manuscript Division)“美國總統文庫”、綜合館藏的珍藏(General Collections),以及民國元老居正後人發掘出一批珍貴的檔案資料。經篩選、彙編、譯著而成。歷史學術價值非常珍貴。 ‧ 本書編著者在美國國會圖書館從事檔案研究多年,深諳檔案的搜集整理工作。她用收集的原始材料及其他參考資料去引証孫中山先生革命的前因後果、民主思想的薰陶、博愛的宗教情懷。盡全力讓歷史留下來的原件去述說曾經發生的事實。若沒有原件的片段,則引用權威資料來証實。希望能籍此供給世人一些新的資料去探討一百年前那段驚天動地的時刻。 ‧ 書的內容雖然是主要是針對辛亥革命、民國創立這一主題,但又不僅僅局限在一個時間點,而是向外延伸、拓展,力圖在有限篇幅內,展示近代以來中國民族民主革命的歷程。 ‧ 配有大量珍貴的檔案文獻實物圖,有助於更好地還原歷史、解讀歷史。 本書特色: ‧ 辛亥革命是中國歷史上的開天闢地之舉。適逢今年是辛亥革命百年慶典,謹以此書求證歷史,還原歷史,並公諸於世,實屬意義深長之事。 ‧ 首次解讀美國珍藏有關辛亥革命和中華民國初建的英文檔案文獻,歷史學術價值珍貴。 ‧ 筆者是美國國會圖書館亞洲部館藏主任,史學、檔案學專業水準較高。譯者亦為近現代國際關係研究學者,確保本書內容的真實、嚴謹,及其學術價值。 ‧ 配有大量珍貴檔案文獻實物圖。 ‧ 著名學者余英時教授為本書寫序。


相關書籍

  • 香江知味──香港百年飲食場所
  • 孫子兵法淺說
  • 新政革命與日本:中國1898-1912
  • 楚文化─奇譎浪漫的南方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