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小動作的背後

作者 姜振宇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4752
分類 心理學 > 應用心理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7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微反應”的全稱是“心理應激微反應”。它是人們在受到有效刺激的一剎那,不由自主地表現出的不受思維控制的瞬間真實反應,包括表情、肢體動作等等。微反應是人類作為一種生物,經過長期進化而遺傳、繼承下來的,是人類實現生存和繁衍的本能反應。 微反應不受個人思想的控制,再能“裝”的人,遇到有效刺激之後的第一瞬間也會出現微反應,他的“裝”只能出現在微反應之後。因此,微反應是瞭解一個人內心真實意圖的最準確線索。 本書全面分析了最常見的8種微反應類型(凍結反應,安慰反應,逃離反應,仰視反應,愛恨反應,領地反應,戰鬥反應,勝敗反應),適用于戀愛交友、工作升職、團隊管理、業務談判、面試訪談等人際關係各個領域,能夠從根上助你認清謊言,撕破假面,還原真相,打造屬於你的防欺騙保護傘,進而看透他人,掌控局面。 本書特點: (1)內容具有首創性。作者被譽為國內研究心理應激微反應的第一人,開啟了應激微反應研究的先河,本套書是國內第一套微反應著作。 (2)內容真實可靠,學術嚴謹可信。本書內容是作者經過5年研究,與8家司法科研機構合作,積累了10000條微反應測試資料後的結晶。 (3)圖文結合較好,不但以文字描述人心理變化時細微的肢體反應和面部表情變化;更輔助以模特的表情照片做示範,並作圖示解讀。非常易于讀者閱讀、體會和學習。 (4)寫作邏輯思路清晰、表達方式通俗易懂。揭開了“心理應激微反應”、“讀心術”的神秘面紗,滿足讀者的求知欲和好奇心。 (5)內容實用性強。與其他的“讀心”類書不同,本套叢書涉及的,是那些作為人就無法逃避的微反應線索。書中分析了人們日常最常見的數種微反應,如手、臂、軀幹、腿、足等部位的細微變化等等,能夠滿足廣大讀者在戀愛交友、工作升職、團隊管理、業務談判、面試訪談等各領域的“讀心”的需求。


相關書籍

  • 心理學新論
  • 兒童性向的測驗報告
  • 初級教育心理學
  • 輔導與心理治療
  • 中外歷史名人心理分析套裝
  • 表情的真相
  • 輔導與老人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