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決策心理分析

作者 岳曉東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4646
分類 心理學 > 應用心理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6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我們每天都生活在決策的思考中,成功的決策可以讓我們得意一輩子,帶給我們幸福和快樂﹔而失敗的決策可以讓我們後悔一輩子,甚至要付上沉重的代價。 著名心理學教授岳曉東繼《三國人物的心理分析》及《愛情的心理分析》後再推出《決策心理分析》,以心理學角度,分析古今中外12個名人在決策中的成敗得失,詳解其突出的認知特徵與人格。如李嘉誠四次辭職的決定成就了他日後的大業、比爾‧蓋茨毅然退學的選擇是他邁向成功的重要一步、尼克遜的自卑情結,導致他在「水門事件」作出錯誤決定。透過名人的經驗,讀者能洞悉心理因素對決策成敗的重大影響,無論在小事、大事上都能作出正確精明的決定。 本書特點: ◎ 對讀者大眾而言有實用性。本書從“名人決策”的角度入手,透過心理學專業知識對名人決策的成敗得失,使讀者洞悉心理因素對決策成敗的重大影響 ◎ 全書分理論與實例兩大篇,每篇又分若干章節,思路清晰,實現了心理學理論與實踐的結合。 ◎ 一本心理學普及讀物,本書所涉及心理專業名詞解釋明白易懂,並配以表格或圖表,有條理且便於理解。所涉及名人故事,也來自正規出版物,可信度較高。 ◎ 本書故事性與知識性並重。其內容通俗,文筆流暢,所選實例故事性強。每篇都附有心理學名詞解釋和拓展閱讀,知識含量較為豐富。 作者簡介: 岳曉東,美國哈佛大學人類發展與心理學博士,香港城市大學心理學副教授。主要著作有《歷史名人的心理分析》、《愛情的心理分析》、《三國人物的心理分析》、《做個A+青少年 — 積極心理學必修的8堂課》、《追星與粉絲 ﹕青少年偶像祟拜分析》、《登天的感覺》等。


相關書籍

  • 追星的心理分析
  • 輔導與心理治療(修訂版)
  • 計劃死亡-死於安樂的追求
  • 小動作的背後
  • 烏合之眾: 大眾心理研究(Vision系列)
  • 理性思考的藝術
  • 教育心理學導言
  • 教學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