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紅色影像 1930-1950

作者 司蘇實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6092
分類 藝術及音樂 > 攝影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340
裝幀 精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紅色影像,是指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軍隊中逐步形成,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中發揮過重要作用,並對新中國的攝影發揮著重要影響的影像體系。其特點是:具有明確的指導思想,風格獨特,隊伍成規模、有建制、管理有序,並且發展連續而持久,影響廣泛而深遠。 本圖冊遴選、收錄了從1930年代至1950年代(包括了紅軍、八路軍、解放軍等不同階段)的紅色影像作品270餘幅,力圖較為全面地展示這一影像體系在動蕩歲月中的誕生、發展和傳承。同時也有助於讀者透過影像瞭解那一段歷史,瞭解當時的社會。 本書特色: 1. 影像資料珍貴且罕見。這些紅色影像,反映的是蘇區(紅軍時期)、敵後根據地(抗日戰爭時期)、解放區(解放戰爭時期)的軍民生活,這是當時外界和今天人們所極少能瞭解和看到的影像,鮮活而真實。 2. 影像資料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這些紅色影像,時間跨度達十餘年(1933-1950年),地域跨度則包括了不同時期主要的“紅色”地區(如井岡山、晉察冀、延安等),具有鮮明的時代和社會特徵。通過研究這些影像作品,有助於深入瞭解那一段歷史。 3. 這些影像絕大部分是以沙飛為代表的“紅色攝影家”的作品,帶有較深的時代、民族烙印和個人情感因素,在中國攝影史上亦佔有重要地位。


相關書籍

  • 珍禽瑞獸(精)
  • 乾隆皇帝的秘密花園
  • 怎樣臨帖
  • 香港風情畫——八十年代的那人.那事.那景
  • 敦煌石窟全集‧彌勒經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