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生命現場 - 深切治療部救護實錄

作者 劉俊穎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34199
分類 醫藥衛生 > 概論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9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1. 病人入住ICU,是否代表沒有生存希望?入住ICU並不是最壞的事情。因為在ICU專科醫生的專業判斷下,估計病情有逆轉及改善的希望,才可入住ICU,代表病人還“有得救”。 2. 本書為第一本有關香港ICU的專書,由香港危重病學會的一群深切治療部醫護人員寫成,讓你深入了解這個神秘部門的服務及真實的情形,反映ICU最真實的一面。 3. 第一部分是資料性內容,帶讀者全面認識 ICU,包括介紹甚麼是ICU、ICU 的醫護人員和服務、“洗腎”的醫療程序、“強心針”的應用、病人常用藥物等,助你深入了解ICU的真實情況及基本醫療常識。 4. 第二部分是 ICU 內發生的真實故事,以較軟性和感性的角度,讓讀者發現ICU除了冷冰冰的專業儀器外,還有好多溫暖感人的故事,更深入了解 ICU 的服務和實況。 本書特色: 1. 第一本介紹醫院深切治療部的專書。 2. 內容深入淺出,由專業醫生撰寫,有效釐清一般巿民對ICU的誤解,例如以為送到 ICU 的病人都很危險,很大機會會死亡。 3. 圖文並茂,大量圖片包括醫院儀器、醫學相片、病房情況等,加強本書的真實感。 4. 編委會中有人負責畫插畫,用於本書故事部分,增加吸引力。 作者簡介: 香港危重病學會於1983年成立,是一所非牟利機構,旨在提供平台,加強香港醫護人員對危重病學知識的應用及交流,以及聯絡海外相關或類同的組織,促進知識和資訊分享。《生命現場──香港深切治療部救護實錄》一書的編輯委員會在2010年組成,成員包括香港各醫院的醫護人員。


相關書籍

  • 耳鼻咽喉科
  • 治本修身 — 中醫內分泌調節養生法
  • 龍層花頸椎病防治
  • 到時到候養生經
  • 香港中草藥(第八輯)(平)
  • 口腔科
  • 香港中草藥(第三輯)(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