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中華史總序 文明的意志與中華的位置

作者 易中天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44907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40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本叢書是著名學者易中天教授所撰寫的中國通史,以時代為序分卷,共36卷,總計180餘萬字,內容涵蓋了從史前時代到現代的中國歷史。是一部敘事精煉、脈絡清晰、文字通俗、觀點鮮明的中國通史普及讀物。 本書是為這套叢書所做的序言,清晰闡述、解釋了作者的創作目的、寫作動機和歷史觀,有提綱挈領的作用。 本書特點: (1)寫作風格輕鬆幽默,文字通俗易懂,且富有時代感,融入大量當代詞彙,非常適於當代讀者作為中國通史普及讀物休閒閱讀。 (2)體系完整、脈絡清晰,叢書共36卷,是一部完整的中國通史,但每卷內容又獨立成冊,可作為單本的專題史或斷代史閱讀。 (3)內容旁徵博引,將不同文明做橫向對比。雖是中國史著作,但也徵引了世界其他文明的文獻、文物材料,以印證作者的觀點。體現出作者深厚的史學功底。 (4)每卷卷尾有註釋,對徵引文獻作說明;有後記,對內容總結、提煉;體現出本書的學術價值,可供史學愛好者、學習者增長知識、開拓視野。 (5)作者不是簡單敘述歷史事件,而是將自己對歷史的研究和見解,融入字裏行間,使得內容富有一定的知識性。 (6)本卷作為總序,是作者對自己創作動機、寫作目的、核心觀念的提煉和說明,有助於讀者對整套叢書的認識和了解。 作者簡介: 易中天,1947年生,湖南長沙人,現任廈門大學人文學院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導師。長期從事文學、美學、歷史學等多學科和跨學科研究。主要著作有《易中天品三國》、《費城風雲》、《我山之石》、《美學思想論稿》、《藝術人類學》等。


相關書籍

  • 中國文化46謎
  • 名家談歷史
  • 日本與亞洲華人社會-歷史文化篇
  • 共和國的追求與挫折
  • 圖說中國的文明 (下) 傳統與轉化
  • 中華史第一卷 祖先
  • 東北文化─白山黑水中的農牧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