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常見皮膚病治療與中醫調養

作者 黃霏莉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34281
分類 醫藥衛生 > 中西醫學結合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0
裝幀 平裝
試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香港潮濕多雨,加上空氣污染、生活壓力沉重,容易引發各種皮膚病。部分看似容易處理,卻經常復發如暗瘡、頭皮屑;部分複雜難以根治如濕疹、斑禿、牛皮癬、手足癬等,男女老幼都有機會患上。

皮膚病種類繁多,複雜多變,部分體徵相近,難以辨證。中醫皮膚及美容科資深醫師黃霏莉指出,中醫視皮膚為"內臟之鏡”,反映體內臟腑氣血陰陽的盛衰,必須尋找病況根源,才能處以有效的治療之方。

本書從西方認識皮膚的組織結構和功能說起,講解常見病狀體徵,並挑選十種香港常見的皮膚病,詳細述說中醫治療的獨特優勢和療效。輔以中西藥治療、食膳調理、外治和針灸等治方。作者更主張未病先防,介紹四季皮膚養生、改善皮膚頭髮的食膳和經絡養生法。

【推介】

「本書是面向大眾的科普讀物,並反映近年最新的研究成就,相信對香港的全科中醫師深入了解皮膚病也有一定的幫助。」──中國衛生部前副部長佘靖

「本書選病貼切、深入淺出、實用性強、圖文並茂,融科學性、趣味性、知識性、實用性為一爐,以饗讀者。」──中國中醫科學院北京廣安門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李博鑑

「黃老師潛心探索香港地區皮膚病的特點,尋求古訓,挖掘新知,並不斷總結臨床經驗,寫成了《常見皮膚病治療與中醫調養》這本新書。」──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卞兆祥


相關書籍

  • 針灸臨床取穴圖解
  • 龍層花頸椎病防治
  • 常見皮膚病治療與中醫調養
  • 家用中醫保健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