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順流逆流—香港近代社會影像1960-1985

作者 鄭寶鴻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6498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5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經過一九五○年代的急速發展及人口增長,自一九六○年代起香港經濟及社會發展進入了路途崎嶇但高速增長的黃金階段。雖然發展中的香港偶或遇上逆境,例如一九六六、六七年的動盪、一九八四年中英就香港前途談判帶來的憂慮,但也有順境之時,例如經濟因工業發展而大幅增長,市民生活逐漸改善,基礎建設也漸次完成。

本書二百多幅照片,以二十多個主題,反映一九六○至一九八五年這四分之一世紀的社會變遷,見證香港人以串串汗水所換來的輝煌成就。

(1) 本書從23個主題,包括人口與民政、風雲人物、填海造地、樓宇建設、財經金融、重要事件、交通運輸、飲食場所等,用大量圖片配以簡短的介紹文字,展現1960-1985年香港的發展及生活面貌。

(2) 作者為上下兩個篇章分別撰寫一篇短文,以概括當時期值得注意的大事件及重點,讓讀者在閱覽圖片前對主題有一個大概認識。

(3) 大部分圖片屬首度公開,有珍貴歷史價值。


相關書籍

  • 近代廣東教育與嶺南大學
  • 清宮門神
  • 從美國外交文件看民國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