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創造新地球社會──暢談和平文化與聯合國

作者 池田大作、安瓦爾‧喬杜里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5605
分類 哲學 > 價值哲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7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聯合國不但是地球民族的中樞,更是世界的希望堡壘。它的職責是讓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們,無論國家大小、貧富、歷史新舊,都可以享受不可或缺的"和平文化”所帶來的恩惠。

池田大作和聯合國前副秘書長喬杜里結交近半個世紀,針對世界的戰爭、和平文化及聯合國工作等議題,作深入討論,交換意見。並促膝交談有關家庭摰愛、詩歌欣賞、教育理念以及自己的使命和抱負。

他們覺得積極地讓年輕人、女性參與策劃並投身各類活動,堅決斬除憎惡和暴力,期望大家團結起來,成為世界公民,人類才能創造和平共存的新地球社會。

池田大作

Daisaku Ikeda

日本創價學會名譽會長、國際創價學會(SGI)會長。1928年出生於東京。創辦創價大學、美國創價大學、創價學園、民主音樂協會、東京富士美術館、東洋哲學研究所等。

除了著有《人間革命》(全12卷)、《新人間革命》外,持續與世界有識之士對話,出版包括《21世紀的選擇》、《珍愛地球》、《今日的世界‧明日的文明》、《對話的文明——池田大作與杜維明對談集》、《歷史與傳承——章開沅與池田大作的對話》等多部對談集。

曾獲聯合國和平獎、以及UNHCR(聯合國難民高級專員事務所)頒發的人道獎等。

安瓦爾喬杜

Anwarul K. Chowdhury

聯合國前副秘書長。1943年生於孟加拉國達卡。19962001年任孟加拉國政府駐聯合國常駐代表。在任期間,歷任安全保障理事會主席、聯合國兒童基金(UNICEF)執行理事會主席、經濟社會理事會副主席、大會第五委員會(行財政問題)主席。

主導了包括《和平文化宣言和行動綱領》在內的、19972001年通過的關於"和平文化的大會決議。2002年,就任聯合國發展中國家、內陸發展中國家、小島嶼發展中國家擔當高級代表(副秘書長級),並擔任了2003年哈薩克斯坦內陸發展中國家部長級會議、2005年毛里裘斯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國際會議秘書長。

曾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的和平文化甘地金獎、第一屆聯合國精神獎等。


相關書籍

  • 哲學家的說服法
  • 馬非馬--故事裏的詭辯術
  • 走在大道上 - 我的人生記錄 (第一卷)
  • 我而非我的哲學-哲學現代化新論
  • 今日的世界.明日的文明
  • 改良與革命的中國情懷-康有為與章太炎
  • 暢談東方智慧(平) ─ 季羨林, 蔣忠新與池田大作鼎談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