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政治秩序的觀念

作者 林毓生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5469
分類 社會科學 > 政治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8
裝幀 平裝
試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為甚麼在中國實現多元化的自由主義是那麼艱難?」

「為甚麼在中國建立法治,竟是如此艱難呢?」

「自由、民主與法治作為口號,在中國已有近百年的歷史,為甚麼到今天對中文世界的許多人而言,仍是相當生疏?」

要回答以上這些問題,首先需要了解西方自由主義的歷史發展和理論根據,以及自由人文主義傳統所肯定的價值和理念,同時建立一個比較思想史的基礎,明確過去的歷史、文化的發展軌跡和方向,與西方的歷史、文化的發展軌跡和方向迥然不同之處。在此之上,超越對自由、理性、法治與民主等概念「口號式」的理解,掌握這些理念的實質內容與它們之間的相互關係。本書應用分析比較思想史的方法,對這些公民均應明瞭的基本理念進行切實的說明。



相關書籍

  • 城市化危機
  • 100國際經濟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