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君主論(vision系列)

作者 尼科洛 馬基雅維里
出版社
ISBN 9789620765681
分類 社會科學 > 政治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0
裝幀 平裝
試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君主論》是文藝復興時期意大利學者馬基雅維里政治學著作。

馬基雅維里學富五車,對意大利的古典文學、史學有很深的認識,且對哲學尤為用功,是以養成過人的洞察和思辯能力。

《君主論》一書是馬基雅維里一生思想的總結,惟在他死後才為世人所重視。馬基雅維里在書中談君主治國之道,在權勢方面著墨尤多,強調權術凌駕道德之上。因《君主論》對政治權謀的分析鞭辟入裏,故以後西方歷代統治者和政治視為治術之圭泉。

此書內容獨特,自十六世紀出版以後數百年,一直獲得政界和學術界的垂青,相關討論至今不輟。

作者簡介

馬基雅維里在1469年生於佛羅倫斯,1527年去世,享年58歲。他對意大利的古典文學、史學有很深的認識,且對哲學尤為用功,是以養成過人的思辯能力,奠定日後作為出色政治家的良好基礎。

1494年至1512年是馬基雅維里在政治上活躍的時期。後來因政權更替,馬基雅維里失去有力的支持,曾被監禁。出獄後過著貧苦的生活。惟其著書立說之心並未動搖。馬基雅維里白天勞動,晚上卻埋首經卷,鑽研學問,探求治國之道。馬基雅維里最為人所熟悉的《君主論》就是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完成的。

馬基雅維里著作除《君主論》外,尚有《論李維》和《論戰爭藝術》等。


相關書籍

  • 追求卓越 ─ 兒童康復服務新知與實踐
  • 香港的獨特民主路
  • 金融投資法律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