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近代日本思想史

作者 濵田恂子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分類 哲學 > 東方哲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1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我常講思想的邏輯和思想的倫理。思想不能只是合乎邏輯就好。思想有道德,有節操,有誠懇,有堅定的良心。且思想中也必須同樣有思想的方法,思想的姿勢。」

「然而,人也具備了普羅米修斯一般預知的能力。這是樹立理念這個尚未發生之目標的能力,是探究理想形態,應有形態的能力。哲學的根本課題,應該是嚴肅地立足於現有的知識狀況,進而開創知識的普羅米修斯面向。」

「如今該是重新審視日本人優美感性的時候了。」

推薦語

「本書極具條理地呈現了現代以至當代日本哲學思想的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局面,這可見濵田的眼界與功力。讀者們將會發現,日本哲學並不一定只談「日本」,而是混合了古今東西種種思想。這種「混雜性」是日本哲學的重點所在。與其過度強調日本哲學的「日本」性格,不妨以一種「跨文化」的角度來了解日本哲學與文化。」──張政遠,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

作者簡介

濵田恂子1932年於東京出生。東京大學德語文學系及倫理學科畢業。同大學院人文科學研究科博士課程(倫理學)畢業。曾獲洪堡基金會研究獎學金赴德國蒂賓根大學(University of Tübingen)哲學系,獲文學博士學位。後於關東學院大學文學部任教。

譯者簡介

周俊宇台灣近現代史研究者,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碩士,日本東京大學區域文化研究所博士候選人,著有《黨國與象徵-中華民國國定節日的歷史考察》,譯有《國旗、國歌、國慶-近代中國的國族主義與國家象徵》等書,並著有學術論文十餘篇。


相關書籍

  • 論自由
  • 蘇東坡編年詩選講疏
  • 四季箴言 (精)
  • 走在大道上 - 我的人生記錄(第三卷)
  • 創造新地球社會──暢談和平文化與聯合國
  • 走在大道上——我的人生記錄(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