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中國軍艦圖誌1912-1949

作者 陳悅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7167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8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使獨注重陸軍,而於海軍忽焉不備,備焉而又力不厚,勢將無以自存,更論稱雄於今世。




本書是《中國軍艦圖誌(1855-1911)》的姊妹篇,系統梳理了1912-1949年中國海軍艦技術及服役歷史,配有珍貴的軍艦線圖和歷史照片。作者特別從艦型、艦體、裝甲、動力、武備等方面分析了這一時期艦艇術的演變,並詳細介紹當時中國軍艦的塗裝和海軍旗幟。是迄今為止第一部全面研究中國軍艦歷史的圖艦式專著。

此時的中國雖内憂外患,但中國海軍國旗飄揚軍威壯,將來獨霸東海濱的理想,一直未斷。














作者簡介



陳悅1978年生,江蘇靖江人,現居山東威海,中國海軍史研究會會長、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院客座研究員、山東省歷史學會甲午戰爭專業委員會委員,專注於中國海軍史、甲午戰爭史的研究與普及,是上述領域青年一代領軍學者。著有《中國軍艦圖誌1855-1911》、《碧血千秋--北洋海軍甲午戰史》、《沉沒的甲午》等,主編有《辛亥•海軍》、《中國近代海軍珍藏圖片集》、《雪甲午恥--中國近代海軍稀見史料叢書》等。








































































































相關書籍

  • 馬的中國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