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大留學潮──記動盪時代的逐夢青春

作者 張倩儀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6535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96
裝幀 平裝
試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為了深入了解西潮,自20世紀之交,中國學生一改傳統,大規模遊學日本、美國、歐洲,形成前所未有的留學潮。在發生兩次世界大戰的半個世紀中,好幾代留學生躁動、焦慮、迷惘,同時又引領著中國的巨變。

透過發掘各式各樣留學者的自述,匯合許多具體個人的記憶,本書將留學潮的興起,留學人員的構成、規模,留學與中國現代化進程的關係,變成可以閱讀的歷史經驗。

作者以生動筆觸刻畫留學的青春夢想,場景宏大又細緻入微,逐夢救國,潮起潮落,呈現一幅風雷激蕩的近現代留學圖景。

作者簡介

張倩儀 Cheung, Shin Yee

曾任商務印書館總編輯、香港歷史博物館諮詢委員會委員,獲獎遊記作家,深入東西絲路、敦煌、故宮,研究近代社會,出版過遊記《西行找中國》、《文明的足音》(與李焯芬合著),近代社會研究《另一種童年的告別》,將出版《大留學潮》。


相關書籍

  • 孫子兵法淺說
  • 成吉思汗原鄉紀遊——另一種文明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