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解困新聞學 ── 後真相年代的答案

作者 黃永、譚嘉昇、林禮賢、孔慧思、林子傑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6015
分類 社會科學 > 新聞學與傳播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8
裝幀 平裝
試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網絡發展日益變化多端,傳統的新聞界也因為社交媒體的興起而被迫轉變報導及經營方式。在所謂的「後真相年代」,每個人也可以成為記者,每個人也來不及確認網上消息的真確性,每個人也被情緒牽動而組成羣體,未來的新聞生態如何發展?又怎樣分辨新聞的真偽?



幾位作者多年來致力推動解困新聞學,以實事求是的態度,主張新聞報導除發掘議題外,亦要建議解決方法,並鼓勵讀者參與,成為解決問題的平台,從積極角度處理問題。本書將從了解「解困新聞學」開始,到解釋其原理、過程及未來發展,旨在為新聞傳播指示一條可持續發展的路向,從正面改變社會。



相關書籍

  • 不一樣的香港社會經濟 -- 超越資本主義社會的想像
  • 香港民事侵權法法規與案例
  • 重構美國經濟規則
  • 解讀國有資產
  • 人民幣走出國門之路──離岸市場發展與資本項目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