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粵港澳大灣區與香港

作者 李曉惠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6022
分類 社會科學 > 經濟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58
裝幀 平裝
試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由香港與內地二十多位專家和業界領軍人物聯手完成,全面系統分析、研究和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問題,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內容︰

第一,在「戰略機遇篇中,分析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羣的定位、目標、協同發展與戰略意義,闡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羣的比優勢、發展機遇與「一帶一路」倡議推動,探討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羣建設的現實挑戰、理念突破與體制機制創新。

第二,在「產業民生篇」中,不僅研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給香港各行業發展帶來的機遇,而且專章論述打造優質生活環境、建設民生灣區的議題,提出大量有啟發性的建議。

第三,具體介紹世界三大灣區、三藩市灣區、東京灣區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基本情況,還配備了資料鏈接和大灣區大事記,集知識性、服務性和實用性於一身,可以作為工具書使用。一書在手,可以全面掌握大灣區的相關信息。


相關書籍

  • 香港法制‧憲政‧司法
  • 談自欺(欺人)
  •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
  • 論中國現階段文化 (平裝)
  • 香港房地產法(全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