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焦點館

焦點館

簡介
踏入五月天,天氣陰晴不定,時而滂沱大雨,時而烈日當空,病菌因而肆虐,加上都市人生活緊張,身體經常出現種種毛病。許多患病者,四出尋找仁醫,嘗遍中西療法,不但秏費金錢,而且過程中吃盡苦頭仍未能痊癒,更甚者由於副作用而引發其他疾病。究其原因,是許多人對保健及醫療的知識有限,一旦被病魔侵襲時,就會無所適從。

商務印書館誠意推介一系列健康養生書籍,讓大家學會自癒技巧及多種養生竅門,從今起做個「健康達人」,遠離疾病!



 


敢活120歲
趙鳳琴

本書作者憑多年行醫和做醫學研究的經驗告訴你,只要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掌握長壽健康之道,以活到120歲為目標﹗ 本書提供具醫學證據支持的健康保養訊息,教你簡單秘訣,從日常飲食、生活作息、情緒管理、頭腦訓練等入手,達致全面的健康,就是身體機能、腦部和心理都要健康﹗ 本書特色: * 強調長壽健康除指身體機能健康外,也要心理健康,並能減慢腦部退化。 * 作者是中大醫學院教授,所寫的醫學資訊可靠。 * 提供一些較新近的醫學健康知識,例如“防治高血壓的飲食方法”(DASH diet),及2011年發表,用以取代舊有食物金字塔的“我的餐碟”(My Plate)。 * 所介紹的健康食材並非價格高昂的食品,一般讀者都能負擔。 * 作者長期從事長者服務,又辦社區講座,習慣跟大眾溝通,了解一般人的保健需要,因此所撰內容實用,闡述淺顯,一般讀者都能掌握和應用。 作者簡介: 趙鳳琴,現任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精神科講座教授,曾任香港精神科醫學院院長、亞太區精神科學院院長、香港老年精神科學會會長及國際老年精神科學會會長,長期從事長者健康服務。1999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榮譽勳章,2011年獲得國際老年精神科學會的卓越服務獎。 工作上遇到很多受疾病煎熬的人,覺得很可惋惜,因此致力向大眾推廣預防疾病的知識,希望大家也活得長壽健康。

ISBN : 9789620734083
定價 : HK$75

敢活120歲
購買

痛風治療與中醫調養
徐大基

痛風,表面是來去如風的關節痛症,其實是影響深遠的代謝疾病,常合併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腦血管等多種痴病,嚴重者還會引致急、慢性腎功能衰竭等。

作者精通中西醫術,多年研治瘋風及其併發症,對中西醫結合治療有獨到見解。剖析痛風發病醫理、評估高危一族、介紹中西醫對症治療及提供健康管理良方,配合藥膳食療調理、飲食控制、嚴選適當運動,把痛風的影響減至最低。

ISBN : 9789620734137
定價 : HK$78

痛風治療與中醫調養
購買

到時到候養生經
徐文兵

本書以四季24節氣為主要線索,以季節、歲時節日、天氣、氣候等為切入點,用《黃帝內經》為代表的中醫知識,介紹在不同季節、氣候時,該如何注意飲食、養生、保健,以及如何預防和治療某些常見疾病。倡導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生存之道,提供自然、健康、實用的養生方法。讓讀者在衣食住行之中,瞭解傳統中醫文化精髓,盡得自然養生之法和養生小竅門。

ISBN : 9789620734120
定價 : HK$96

到時到候養生經
購買


< 返回主題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