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國寶(縮本)

作者 朱家溍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5149
分類 藝術及音樂 > 工藝美術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2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北京故宮博物院,是中國最重要、規模最宏大的博物館。其所藏歷代文物藝術品之富之精,世所共知。由故宮博物院專家編撰的《國寶》精選院內的一百件珍貴文物,其內容和編排,力求學術價值與普及性的欣賞價值兼顧,雅俗共賞。內分青銅器、書畫、瓷器、工藝美術和織繡五大類。每類每件各有解說,目的在使人認識這百件國寶之餘,對中國傳統文物藝術的發展和特色,有概略的了解。 This is the first book to clearly demonstrate the richness of the art collection of the Palace Museum in Beijing. One hundred pieces were selected for inculusion. 作者簡介: 朱家溍(1914─2003),前故宮博物院研究員。畢業於輔仁大學國文系。由1943年起在故宮博物院工作。曾主持和闢設一些陳列館工作,並負責太和殿等重要宮殿的古跡和文物佈置工作,也參與過故宮書畫鑒定、文物徵集以及古籍整理等工作。著有《春秋左傳禮徵》、《碑帖淺說》、《清代琺瑯彩製造》、《元代雕漆概說》等論文,並發表於《文物》和《故宮博物院院刊》等刊物上。他的《中國古代藝術概說》、《明清椅凳及其陳設格式》等論著曾為外國著名書刊所譯載。


相關書籍

  • 立體看敦煌
  • 兩宋瓷器(下)
  • 怎樣學書法
  • 院體浙派繪畫
  • 竹木牙角雕刻
  • 晉唐兩宋繪畫‧山水樓閣
  • 宮廷珍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