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清代漆器

作者 李久芳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620753496
分類 藝術及音樂 > 工藝美術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420
裝幀 精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清代漆器生產的重要特徵是地域特色日益明顯。清代時間,漆器的民營手工業取代了明代時間官辦手工業的生產方式,各地的民間漆藝作坊,在長期的生產實踐中,逐漸形成了具有鮮明地方特色的漆藝門類,如蘇州的雕漆、揚州的漆鑲嵌、福州的脫胎漆和仿洋漆,潮州、浦田、青田的木雕金漆、貴州的皮胎漆、山西和陝西的款彩漆等等,品類眾多、異彩紛呈,呈現出百花齊放的嶄新局面。故宮博物院珍藏萬餘件清代漆器,多是宮廷用器,手工精良,代表了清代漆工藝的最高水平。本卷從中遴選出 196 件(套)精品,以工藝和時代為序臚陳於讀者面前,以期全面反映清代漆工藝的主要成就。 Most of the lacquerwares included here were produced in the Qing palace. Some of them were executed by eminent masters. They were produced in a style typical of the court flavour and excecuted by eminent masters. They were produced in the dynasties of Yuan, Ming and Qing (1271-1911) 作者簡介: 李久芳,現為故宮博物院研究館員、國家文物鑒定委員會委員,曾為國家文物局文物總店講授“中國古代漆器鑒賞”和為天津南開大學博物館專業講授“中國古代漆器歷史及輝煌成就”,也曾擔任“故宮全集”其他卷目如《金屬胎琺瑯器》、《竹木牙角雕刻》、《鼻煙壺》等的主編。


相關書籍

  • 敦煌石窟全集.服飾畫卷
  • 國寶(縮本)
  • 法界源流圖精巧本
  • 名家談篆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