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城市接觸香港街頭文化觀察

作者 呂大樂, 大橋健一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0977
分類 社會科學 > 社會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42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都市不單只是一處人群聚居的“地方”,而且是一處充斥著各樣訊號、圖像、言詞及符號的“劇場”。街頭,作為都市內的公眾空間,也不只是一處供我們蹓躂的街頭,而是一處不斷生產符號的舞台,一個值得玩味的觀察對象。
本書的兩位編者,都是對城市及街頭素有研究的社會學者。他們蒐集了的文章,都是環繞著街頭文化的三個主題──物( object )、場( places )和事( events ),作出的一些調查及研究。在紛雜的城市符號中,他們提供了一些“閱讀”街頭的角度,使這書成為一份多科際的“閱讀報告”,並使讀者們了解街頭文化如何透過文物、場地和群體的活動來構成城市文化的秩序。經過這次閱讀經驗後,或許下一次我們路經書中所述的街頭時,會有一番新的感覺與體會。


相關書籍

  • 民主概論
  • 洞穴奇案的十四種判決
  • 日本流行文化與香港
  • 性/別政治與本土起義
  • 社會政策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