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敦煌石窟全集‧本生因緣故事畫卷

作者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620752783
分類 藝術及音樂 > 藝術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400
裝幀 盒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本生因緣故事是佛陀前生故事及教化因緣,在佛教中有重要地位,有助了解佛教的精神。敦煌本生因緣壁畫又以數量及兼處中原與西域而有自己的特色,名作極多。本書以本生因緣故事畫盛衰及復興為脈絡,並可見其漢化過程。 內容特點: (1) 從佛教、歷史、文學角度,論述敦煌本生因緣故事畫在北朝及隋由盛轉衰,及在晚唐復興的過程,具見佛教漢化的情況;分析敦煌本生因緣故事畫的特點,指出它的珍貴價值。 (2) 收錄25個有趣的本生因緣故事。本生因緣故事實為印度民間故事集錦,情節曲折生動,富想像力,故事可讀性高,壁畫亦風格多變。 (3) 收入200多幅精美珍貴的敦煌本生因緣故事畫,包括著名的捨身飼虎故事畫等,並有極多局部圖像,足供欣賞。 (4) 本生因緣故事壁畫的情節有些多達20多個,本書特以情節分佈圖以助讀者解讀畫面。 Reconstructing the scenes while the Buddha was delivering a Buddhist sermon to all living creatures in his previous and current lives, the Buddhist legends have been illustrated by the paintings.


相關書籍

  • 藏傳佛教造像
  • 玉器(上)
  • 清明上河圖 (原大精印珍藏本)
  • 名家談篆刻
  • 《虫畫虫話》第一及二輯套裝
  • 我寫大手筆──唐詩時光
  • 晉唐兩宋繪畫‧山水樓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