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中國服飾五千年(中文版)

作者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0212
分類 藝術及音樂 > 工藝美術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380
裝幀 盒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中國歷代服飾,豐富而燦爛。在大約五千年的歷史裏,她的人民創造出無數多采多姿、精美絕倫的服飾,因而在世界上享有“衣冠王國”的美譽。 可惜的是,這些服飾實物由於保存不易而極少傳世。歷代史籍雖有記載,但往往只注重帝王官品,對庶民百姓的服飾則失之簡略,而且有文無圖,使得國人對歷代服飾的沿革和式樣所知甚少;對於某些專業人士來說,亦每因這方面的資料缺乏而造成工作上的困難。這種情況,實與具有五千年優秀傳統的服飾歷史很不相稱。 對中國服飾的研究,在近代雖不乏其人,但似乎還沒有受到足夠的重視。而且他們的研究工作或未能作大規模和系統的整理;或偏重於學術性,對於廣大讀者來說頗嫌過於專深。為了讓廣大讀者對中國服飾制度的沿革和服裝款式的演變有一個比較全面的認識,為了給中國歷史研究,特別是文化史方面的研究,以及為美術、戲劇、電影、服式設計以至髮型設計等專業人士提供參考資料,我們特和上海學林出版社合作,約請上海市戲曲學校中國服裝史研究組整理和編寫了《中國服飾五千年》這本圖譜性質的服飾簡史。 這本《中國服飾五千年》是在綜合整理近人的研究成果的基礎上編成的。其編寫方針著眼於普及性和實用性,當然還具有一定的學術性。我們希望能通過此書將五千年來豐富而燦爛的傳統服飾比較準確地重現在讀者眼前,使讀者對中國歷代服飾有一個基本的認識和直接的印象。


相關書籍

  • 敦煌石窟全集‧楞伽經畫卷
  • 敦煌石窟全集.動物畫卷
  • 鼻煙壺
  • 翰墨風神 ─ 故宮名篇名家書法典藏楷書卷
  • 元代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