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敦煌石窟全集‧尊像畫卷

作者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620752775
分類 藝術及音樂 > 藝術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400
裝幀 盒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佛教尊像畫是敦煌石窟中出現最早、延續時間最長的壁畫。“尊像畫”是中國和日本學者應用的術語,指各類佛的說法圖和說法像,以及各類菩薩、聲聞、佛弟子、諸天護法神像等。本卷系統地介紹了敦煌石窟尊像畫的種類、涉及人物內容及發展歷史。 內容特點: 1.佛教尊像畫在敦煌石窟畫中出現最早、延續時間最長、數量亦最多。本卷特別精選從北朝到元朝,數百幅與尊像有關的壁畫,全面展現中國佛教尊像畫的變化軌跡。 2.包羅最精心繪畫的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彌勒菩薩、觀音、羅漢、弟子及天龍八部等,其形象或莊嚴、或優雅、或威猛、或世俗。既是研究佛學世界的寶貴材料,也是人們觀瞻賞析的傑出畫作。 3.觀像是佛教的重要修行之一。尊像畫具有形式簡約、內容單純的特點,實現佛教動人心志,透導信仰的目的和價值。 With superb skills of ancient painters, the portraits of the Buddha, Guanyin, Bodhisattvas and other Buddhist deities have been delineated.


相關書籍

  • 紅包
  • 璽印
  • 國寶(普及版)
  • 我寫大手筆──道德經
  • 清宮戲曲文物
  • 香港城區設計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