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教學心理學

作者 李雅言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4677
分類 心理學 > 教育心理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這本書專為教師,和對教育有興趣的人士而寫 ,旨在幫助大家在短時間內準確掌握教學心理學的基本理論,並能透過反思、練習、實例等,把相關方法轉化成教學策略,內容涵蓋誘發學習動機、提升記憶,及設計課堂等。 ‧掌握心理學的竅門,除能刺激學生熱衷學習,還能幫助他們更有效率、有系統,並更深層地學習,讓教與學都事半功倍。 本書特色: ‧理論與實踐並重:概述教育心理學的學術理論,再配合練習、實例等,幫助教師把理論實踐到教學中,例如從理論的層面講解人類的記憶系統,然後解釋如何幫助學生增強記憶,促進學習。 ‧作者是教育心理學系副教授,專研高層認知 (high-level cognition),本書對人類認知系統、學習行為等方面較同類書有更多著墨。把近年認知科學的成果運用在教學上,更能針對學生學習上的需要,提昇學習效果。 ‧重要名詞附有英文翻譯,方便讀者對照其他參考書。 ‧提供相關的延伸閱讀書目,並點出其參考價值,方便讀者延伸學習。 ‧所舉例子和練習都針對香港學校的教學環境,比外文翻譯書更切合香港教師的需要。 作者簡介: 李雅言,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心理學哲學博士,於2007年獲該校頒發優秀教學獎,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心理學系助理教授暨伍宜孫書院創院輔導長。任教科目包括“教學心理學”和“思維心理學及其應用”。教學和研究之餘,也撰寫報章和雜誌專欄,致力推廣心理學知識。


相關書籍

  • 應變技巧
  • 歷史名人的心理分析
  • 還我右半的心靈-直覺的直
  • 初級教育心理學
  • 空葫蘆──中醫心理治療
  • 學心理識教子──有根有據培育良方
  • 追星的心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