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清日戰爭

作者 宗澤亞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4684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7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介紹中日甲午戰爭的歷史著作,全書共5章,約40萬字、500幅圖片、90張表格。書中所引材料主要出自日本所藏檔案文獻、學術著作和研究成果,包括了一些以前此類出版物中很少見的內容,材料豐富、翔實、珍貴。作者文筆通俗流暢,寫作態度嚴謹。 ‧真實地還原了這一19世紀末期攸關中日兩國前途命運的重要戰役的時代背景、起因、經過、結果、意義和影響等內容。 本書特色: ‧有較高史料文獻參考價值。本書所用材料,全部來自日本文獻檔案,藏於國會圖書館、外交資料館、防衛廳防衛研究所圖書館、東京都立圖書館等地。在國內較為少見。 ‧觀點、角度較為獨特,得出的結論比較獨到,有一定學術價值。作者是旅居日本華人,研究了大量日方關於此戰爭的文獻檔案,力圖站在中間的立場分析戰爭的勝敗得失。 ‧寫作態度認真,清晰嚴謹,務求真實,文字通俗易懂,可讀性較強。全書除文字外,還輔助以豐富的歷史圖片、數據分析與統計表格。 ‧體例新穎。各章節均採用日、清兩國對比手法寫作,全面對比雙方的軍、政、經、民等各方面因素,清晰直觀,一目了然。較之以往單純紀事或編年手法,是一突破。 作者簡介: 宗澤亞,旅日華僑。畢業于中山大學,曾在中科院某研究所任工程師。1988年移居日本東京,在日本電子企業任職,化學、電子工程師。職業習慣及興趣使他搜集、整理、研究、翻譯了大量日本檔案文獻,注重中日近代化過程中的對比研究。除此《清日戰爭》外,尚有《日本近世性文化》等著作在日本出版。


相關書籍

  • 清代宮廷生活
  • 中國軍艦圖誌1912-1949
  • 圖說中國的文明 (中) 帝國的塑造
  • 近代廣東教育與嶺南大學
  • 明 - 興與衰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