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花果飄零──冷戰時期殖民地的新亞書院

作者 周愛靈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4554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9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追溯新亞書院由創立到併入中文大學前的發展歷史,和在香港擔任的角色,揭示多重的國際衝突。.在中國大陸共產主義高漲之際,錢穆、唐君毅、張丕介等中國學者避走香港,為保存中國傳統的價值和文化,創立了新亞書院。冷戰時期,英國殖民地上的新亞書院要承傳中華文化,難免要面對美國非政府組織、英國殖民地政策等所衍生的衝突,使其文化教育的意義牽涉了各方的價值取向,蒙上各種政治色彩。 作者簡介: 周愛靈,夏威夷大學歷史博士(中國思想史),現任嶺南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研究專業包括中國及香港文化、教育和思想史等,著重跨文化論述與互動關係對國際關係的影響。在香港出生,在加拿大成長及在美國接受高等教育,令她更著眼於文化調合,關心中西思想源流、東亞跨文化互動等文化議題。


相關書籍

  • 婦女參政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