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中國名言引語詞典

作者 吳禮權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03553
分類 辭書及工具書 > 辭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20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經典名言名句,是前賢千錘百煉的語言珍品,閃爍著前賢們思想的火花,凝聚著先哲們的智慧。本書博采眾長,薈萃了流傳最廣、歷代引用頻率比較高的經典名句約三千條,匯成一冊,為讀者提供引經據典的參考方便。 為了方便讀者查閱,全書還將這些經典名句分成四大部分,每部分又有若干小的分類。每個詞條由名句、註釋和賞析點評三部分組成。註釋標明句子的出處和疑難詞語的解釋,點評深刻剖析句子的深刻意蘊,還可啟發讀者的思考。 本書特點: 1. 本書所選名句具有權威性,歷來引用頻率較高。中國古典詩詞篇章中有很多名言名句,一直被人們在學習和生活中引用。本書收錄最膾炙人口的名句,清晰標明出處,所選擇的都是流傳最廣、影響最大的精句。 2. 本書內容附有註釋及點評。註釋詳盡準確,點評精煉到位。“註釋”不僅有詳盡的語義解釋,還有語法說明。難字、僻字或有特殊讀音的字,都進行了標注,使內容更加明白易懂,消除閱讀的障礙;“點評”就內容主旨和藝術手法等加以概述解說,深入淺出,優美精辟,讓讀者在最短時間內理解,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 本書將詞條按使用意義分成四個部分:情感.哲理、生活.人生、自然.風光、人文.社會;每部分又有若干小的分類,從而方便讀者查找。 作者簡介: 吳禮權,學博士,復旦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研究所教授,日本京都外國語大學客員教授,台灣東吳大學客座教授。中國修辭學會副會長,上海市語文學會副會長。 迄今已在國內外發表學術論文160餘篇。迄今已出版了《中國修辭哲學史》、《中國語言哲學史》、《中國現代修辭學通論》、《古典小說篇章結構修辭史》、《表達力》、《修辭心理學》等15部學術專著。 曾多次赴日本、台灣、香港等海外進行講學或學術研究、學術交流,並受邀在日本早稻田大學等國際著名學府作學術演講。


相關書籍

  • 英漢新詞典
  • 英日漢‧日英漢詞典
  • 日語成語慣用語詞典
  • 商君書逐字索引
  • 商務袖珍漢英詞典(精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