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破格思考法

作者 陳載澧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34236
分類 心理學 > 心理勵志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72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愛因斯坦曾說:"想像比知識更重要!”

融會思考理論與技法 體悟創新之道



本書共分五章:「啟動創意之輪」、「破舊思維,迎新意念」、「直覺與夢境的啟導」、「視象視維與左右腦互動」及「實踐創意思考技法」,以63篇文章介紹多元思維方式。



作者除深入介紹了眾多古今大師如阿基米德、席勒、達爾文、愛因斯坦、畢加索、費曼、楊振寧等人的思維方式,論述他們如何突破思考的框框,達至創新解難之外,亦融合了個人曾在眾多領域進行開拓的經驗與實踐,更上層樓探討創意思考的理論與技法,如視象思維、類比思維、直感與夢境的作用、心靈地圖、風暴寫作、跨媒體技法等,讓你悟到如何擺脫種種束縛,達成創新。





作者簡介:



陳載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物理學博士,在香港大學數學系任教34年。1995年在港大創辦通識教育計劃,並兼任通識教育總監。2002年應邀往香港浸會大學創辦人文素質教育計劃,並任全人教育教與學中心總監8年。



陳博士跨領域於本港及國內外投入專業戲劇行動20年,曾擔任編劇、導演、監製、翻譯、設計等工作,期間並曾於中央戲劇學院及上海戲劇學院客座教授創意寫作。80年代中至90年代初,亦曾任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理事會副主席,開拓香港與國內外的文化藝術交流。


相關書籍

  • 做人的藝術套裝 (幸福的藝術+做好人會成功)
  • 輔導與老人心理
  • 教學心理學
  • 空葫蘆──中醫心理治療
  • 心理學新論
  • 三國人物的心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