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性/別政治與本土起義

作者 黃慧貞、蔡寶瓊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5513
分類 社會科學 > 社會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98
裝幀 平裝
試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性/別政治是全球不容忽視的議題,牽繫公民的各個生活層面,更是近年兩岸三地的討論熱點。香港由八十年代起集中在婦女運動,推演至今多元的性/別運動,涵蓋女性、男性、同性戀者、酷兒等不同性/別身分人士。

本書針對社會時事、流行文化現象、文學中關注的性/別爭議問題,如性騷擾、口靚模、整形、同志消費現象、基督徒的性/別解放、教學經驗、中國形式婚姻的流行等,作不同角度的學術研究及分析,更講述15個本地及中國進行性/別運動的團體的在地經驗。體現香港性/別運動的演變和發展路向,更鼓勵各界別對話溝通,建立平等平權、友善共融的多元社會空間。

作者簡介
黃慧貞,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副教授、文化研究文學碩士課程主任、兼任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聯席主任。合編著作包括《華人基督徒婦女與香港教會:口述歷史》及《性別覺醒:兩岸三地社會性別研究》。

蔡寶瓊,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行政及政策系副教授,亦任中大性別研究課程主任多年。主要任教"性別與教育”、"性態教育”等科。研究範圍包括香港教育政策、婦女運動、工人生命史及男性氣質等。


相關書籍

  • 讀史觀世
  • 就業、利息和貨幣通論(精選本)
  • 科技與工業發展
  • 她者 -- 香港女性的現況與挑戰
  • 香港與華南的經濟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