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生命邊緣的守護者──急症醫護最前線

作者 香港急症醫學會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34366
分類 醫藥衛生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9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為何病人等六小時,急症醫生才看五分鐘?

休克、服毒、心臟病、哮喘、腳痛,醫生先處理哪種病?

救護車和救護員原來不屬於醫院管理?

第一本全面的香港急症專科知識專書,讓你了解急症界最完整的面貌!

年中無休、人氣旺盛的急症室,看似是醫院裏普通人最容易接觸的一處,卻是爭分奪秒、危症繁多、最容易令病患誤解埋怨的場所。

本書由香港急症醫學會集合急症專科醫生及護士,消防處、聖約翰救傷隊及醫療輔助隊的救護員,還有醫科學生、病人家屬寫成。讓讀者有系統而多角度地了解香港急症室內救治、戶外急症、災難事故、空中拯救、海外支援等的工作實況。解說不同的醫學常識、謬誤、急症專科的發展,並道出病榻間或奇趣或觸動的心情故事。

香港急症醫學會

香港急症醫學會由香港一羣急症室醫生於一九八五年創立,成立宗旨包括協助訓練急症專業醫護人員,推動有關急症處理及院前急救的科研,聯繫其他本地及海外急症醫學團體,並對社會上一些有關急症的急切事務提出意見。

「希望透過本書,令讀者們更了解急症室的運作及功能,教育大家如何適當使用急症室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高永文

「讓讀者了解香港急症醫學那實在得來不易的成就,期待更多有志之士將來能夠加入急症醫學的行列。」──香港急症醫學會會長 蕭粵中



相關書籍

  • 一百天學開中藥方
  • 中國本草圖錄(12)
  • 龍層花腰骶椎病 防治
  • 中西醫五臟比較研究
  • 中醫臨床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