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日本人與孫中山

作者 馬厄利爾.詹遜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6481
分類 歷史 > 世界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98
裝幀 平裝
試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孫中山與日本的關係,複雜且微妙,尤其是他與日本政客以及民族主義者的交往一直頗受民國史研究者的關注。孫中山以革命推翻滿清政府,建立中華民國的背後,他的日本友人擔當了重要的角色。

作者以豐富史料,層層推演孫中山與日本人千絲萬縷的關係。《日本人與孫中山》成書於上世紀五十年代,雖然期間新材料不斷出現,此書至今仍為中日關係史研究方面可超而不可越的地標。

作者

馬厄利爾.詹遜(Marius B. Jansen

美國的日本史和中日關係史大師。在哈佛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時師從費正清(John K. Fairbank)和賴肖爾(Edwin O. Reischauer)。自1959年起至1992年退休為止一直任教於普林斯頓大學,並於1969年在普大創立東亞研究學系及擔任首任主任。代表作包括The Japanese and Sun Yat-sen (1954)Sakamoto Ryōma and the Meiji Restoration (1961)Japan and Its World: Two Centuries of Change (1975)Japan and China: From War to Peace,1894-1972(1975)China in the Tokugawa World (1992)The Making of Modern Japan (2000)等。

譯者

吳偉明

美國芝加哥大學歷史學博士、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東洋史修士、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哲學碩士、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學士。現任國立台北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專門研究中國近代思想史、中外關係史。主要著作有《中國近代民族史學探源》(2014)、《反思〈台灣論〉︰台日批判圈的內部對話》(2005,合著)。譯有《二十世紀日本︰從德川時代到現代》(2007)[新版本名為︰《200年日本史︰德川以來的近代化進程》(2014)]。



相關書籍

  • 我國關稅自主後進口率水準之變遷
  • 地換山移 ─ 香港海港及土地發展一百六十年
  • 中華史 第四卷 青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