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成吉思汗原鄉紀遊——另一種文明的體驗

作者 陳萬雄
出版社
ISBN 9789620755637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2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本書以紀遊方式,紀錄作者二十多年來與成吉思汗原鄉 ——大興安嶺大森林和呼倫貝爾大草原——的各種因緣邂逅,幾番闖進蒙古牧民的日常生活,對邊緣地域民族與中原文明的融合、傳統文明邁向現代化的轉變,以及大自然發展與環境保育的矛盾等問題,而有種種的真切的感悟。 

游走內蒙古的體驗,既是時代賜予的機遇,也讓作者對中國歷史文明有始料不及的新認識。此書,是作者出版生涯重要一頁的記錄,也反映了個人一生傾注中國歷史文化的探索和思考的心路歷程。


作者簡介
陳萬雄廣東東莞人,現任饒宗頤文物館名譽館長,曾擔任聯合出版(集團)總裁,香港商務印書館總經理兼總編輯。1973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1975年獲中大研究院哲學碩士,1980年修畢日本廣島大學博士課程,1989年獲香港大學博士學位。2007年獲香港科技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主要著作有《新文化運動前的陳獨秀》(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1979年)、《五四新文化的源流》(香港: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1992年;北京:三聯書店,1997年)、《歷史與文化的穿梭》(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00年)、《讀──人與讀世》(香港:天地圖書公司,2008年)。也曾主編《發現敦煌》(2000) 及《發現草原──成吉思汗崛起的秘密》(2001) 二書,均由商務印書館出版。


相關書籍

  • 馬寅初演講集﹝三﹞
  • 辛亥革命史
  • 中國古代社會與文化十講
  • 洪門及加拿大洪門史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