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琺瑯彩、粉彩

作者 葉佩蘭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2247
分類 藝術及音樂 > 工藝美術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420
裝幀 精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創燒於康熙末年的琺瑯彩和粉彩,是清初盛世最具有鮮明特色的釉上彩瓷器,既繼承了中國傳統的型制裝飾,又採納了不少外來的元素。粉彩淡雅宜人的風韻,琺瑯彩凝厚濃豔的格調,以及製造工藝的奇巧精練,都標誌著清代彩瓷登峰造極的藝術境界。《琺瑯彩‧粉彩》收錄逾 600 件瓷器,其中康熙至乾隆琺瑯彩瓷器共 40 件,康熙至宣統粉彩瓷器 234 件,未發表的約佔 58% 。康、雍、乾三朝的精品共 163 件,佔全書逾 60% 以上,嘉慶以後的各代清宮藏品也一併選入,使讀者對清代粉瓷的發展全貌有概括的了解。 Nearly 300 of the choicest items of porcelain of cloisonne enamel decoration and famille rose decoration catalogued in the Museum are photographed and published for the first time in the album. The specimens of cloisonne enamel shown are extremely rare and priceless.


相關書籍

  • 翰墨風神 ─ 故宮名篇名家書法典藏行書卷
  • 音樂織錦三綹線
  • 設計的思考—設計師的心智與靈魂
  • 中國歷代織染繡圖錄(精)
  • 青花釉裡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