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從文自傳

作者 沈從文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17444
分類 傳記 > 文化及學術界人物傳記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42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屬於《魚之樂優質中文階梯閱讀》系列第二級,適合十一歲以上兒童。本書是沈從文的散文體自傳,記錄作者童年和一段少年時代的蛻變與成長,既有天真好奇的鄉野童年,也有胸懷抱負與經歷坎坷的青年生涯;以湘西為背景,展現了田園風光與純樸自然的風俗人情,以及中國近代歷史的驚濤駭浪。文字風格清新脫俗,活潑多情,細緻親切。 作者簡介: 沈從文 (1902~1988), 出生於湘西鳳凰,為軍人世家,袓父曾官至貴州提督;他曾浪跡湘、鄂、川、黔邊境,接受殘酷現實洗禮,又得到“五四”新文化運動的影響,而形成他的世界觀。1923年前往北平,開始發表作品;後又南下上海,創辦文學期刊,並在大學任教,作品益發成熟。他最著名的作品《邊城》即完成於此一時期。在40年代結束之前,他最重要的文學創作已多半發表,質量均佳,是海內外公認中國代表性作家之一。50年代以後,隨著中國政權更迭,他從文學創作轉而專注於文物研究,亦取得輝煌成果。除了《從文自傳》,其他代表作有《邊城》、《湘行散記》、《長河》、《中國古代服飾研究》等。


相關書籍

  • 革命與我
  • 包玉剛我的爸爸
  • 郭鶴年自傳(簡/平)
  • 古稀天子乾隆
  • 從文口述 ─ 晚年的沈從文
  • 盛世乾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