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城市化危機

作者 鍾華楠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4035
分類 社會科學 > 社會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5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當全球一半人口居於城市,其中超過10億人居住在貧民窟中。城市越多、越大,貧民窟人口隨之越增,以經濟主導規劃的城市出現了形形色色的問題。城市化的發展已經走到盡頭,要持續發展就必須在“城市化”之外找到其他的選擇。 著名建築師鍾華楠在本書中檢討城市化帶來的問題,他認為找到城市之外的新選項,就能找到工作、生產及經濟的新模式,而“發展小城鎮,把農村現代化”,是目前解決城市化問題,迎向可持續發展的出路。 作者簡介: 鍾華楠,香港著名建築師,早年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自1964年在香港開業至今。現為香港大學建築系及深圳大學藝術系名譽教授、華南理工大學建築系及同濟大學建築系顧問教授、北京大學建築研究中心名譽主任及客座教授、中國建築學會海外名譽理事。他也曾擔任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香港古物咨詢委員會委員、香港城市規劃上訴庭委員。著有《中國園林藝術》、《亭的繼承》、《“抄”與“超”》等書。


相關書籍

  • 港口設施及貨櫃處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