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呂思勉講中國史

作者 呂思勉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5798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 本書是呂思勉在20世紀30年代撰寫的歷史教材,全書共六編。 ◎ 以簡潔流暢的文字敘述從遠古到20世紀30年代中國的歷史大勢、制度沿革、文化發展。 ◎ 其內容旁徵博引,縱橫捭闔,形式上生動活潑,易讀易解。文筆流暢,有極多獨到、有價值的見解,堪稱優秀的中國通史普及讀物。 本書特色: ◎ 框架周全,簡約明白,清晰地勾畫出中華民族上起上古,下至民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 ◎ 融會貫通,詳略有致,層次和條理非常清晰。 ◎ 文筆流暢,通俗易懂,避免了繁縟的考據和論證過程,以極為平實的語言講述歷史史實,又注意突出中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事件和人物。 ◎ 立意高遠,見解鮮明,不但陳述具體的歷史,而且剖析了中國歷史發展中政治、文化、經濟的成敗得失之根由。 作者簡介: 呂思勉(1884~1957),字誠之,江蘇常州人,中國著名歷史學家。幼年家貧無力延師,由其父母授以史部著作。16歲,自學古史典籍。1905年起,先後在蘇州東吳大學、江蘇省立第一師範專修科等校任教。1926年起,任上海光華大學國文系、歷史系教授兼系主任。1949年後,任華東師範大學歷史系教授。一生著述頗豐。


相關書籍

  • 從美國外交文件看民國誕生
  • 發現草原--成吉思汗崛起的秘密(書+VCD套裝)
  • 原始社會 - 東方的曙光
  • 誰收藏了圓明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