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彩圖中國歷史文化紀年

作者 許樹安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5538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以年代為序記錄歷史文化大事的可閱讀工具書。本書上溯遠古,下迄1949年,順時序,將各個歷史時期的文化史實、重要人物、文獻典籍、藝術宗教等串聯起來。全書系統連貫,突出要點,行文簡潔,有助簡要瞭解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的來龍去脈。 本書特點: 1. 以年表的形式簡明扼要羅列中國歷史文化發展,內容包含歷史、文學、藝術、科學、建築、教育、宗教等各項,可作為了解中國歷史文化的查閱工具及簡明讀本。 2. 共收約4000條目,簡要介紹各個歷史時期的文化史實,以時間為序,方便閱讀檢索;每個時期的條目前,附簡短概述,介紹朝代及文化概況。 3. 文字簡明,脈絡清晰,作者為著名歷史學家,對歷史史實考證、敘述嚴謹,並將最新的研究、考古成果、學術爭論等引入年表,有助於拓寬讀者知識面。 4. 對文化內容,分門別類。並用不同的圖標予以醒目提示,便於檢索。 5. 對於各歷史時期重要的文化現象、重大文化成就或歷史人物,除年表條目簡要提及以外,另闢文字予以深入介紹,並配相應圖版,附圖說。


相關書籍

  • 文明的地圖──一部絲綢之路的風雲史
  • 遼夏金元 - 草原帝國的榮耀
  • 辛亥革命
  • 晚清政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