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我的文化食旅

作者 吳瑞卿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6214
分類 生活百科 > 飲食文化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96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地域不同,飲食也會呈現出不同的風貌;不同的飲食習慣折射出文化的多元性和沿承。作者吳瑞卿憑藉工作之便利,本著對美食孜孜不倦地追求,搜遍古今書籍,訪盡中外美食名城,寫下了這60多篇關於美食的妙文。 在這些文章中,除了有令人垂涎三尺的“鵝肝”“鴨潤”“紅鮑”等外,還有這些食物背後趣味橫生的歷史、哲學、風土人情以及對家鄉故土、親朋老友的深情。“八分滋味,兩分感情,一分浪漫,那就超過十分好吃了。”跟隨作者的步伐和眼光,美食之遊也是文化之旅。 本書特色: 1. 作者是香港和美國讀者比較熟悉的跨媒體創作人吳瑞卿女士,多年來一直為各大報刊撰寫專欄,長期從事寫作,文筆優美,對語言的錘煉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另外,作者長期穿梭於中國與歐美各地,對各地的風俗民情、歷史文化都有比較深刻地認識和了解,加上對美食的熱情,她的文章對食物的描寫、歷史風情的敘述妙趣橫生,早已超出了討論食物的範圍,更像是融合了歷史、哲學等在內的精彩的小品文。 2. 作者曾出版多種關於飲食文化方面的書籍,包括商務出版的《食樂有文化》,市場反應不錯。本書將飲食、文化、旅遊等三者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因此不論是對旅遊、對文化還是對飲食有興趣的讀者都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3. 本書的內容涵蓋了中國和歐美許多著名城市的獨特風味,時間上更是跨越古今。由此,作者不但揭開了一些食物的神秘面紗和烹飪的秘訣,而且也時常因為這些獨特的風味牽動了飄泊在外的遊子的思鄉之情和饕客對美食的蠢蠢欲動之心。 4. 本書圖文結合,相得益彰。圖片給讀者提供了更加直接形象的認識,文字更是圖片精彩的註解。 作者簡介: 吳瑞卿,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前為大學教育工作者,現居美國,從事翻譯及廣告工作,乃遊走港美兩地的跨媒體創作人,三十多年來未曾間斷為港、美報刊撰寫專欄及為香港電台撰講文化教育節目,現主持香港電台週五之《大城小事》。中港兩地出版其散文集共六本。


相關書籍

  • 食之道(壹):講食集
  • 中華人民共和國郵票目錄1998
  • 韋基舜精解黃大仙百籤
  • 食經雋語
  • 我的文化食旅
  • 草木蟲魚世界
  • 七政經緯曆書 (2010庚寅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