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讀史觀世

作者 張建雄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5377
分類 社會科學 > 經濟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歷史是過去的人生,學習歷史,除了解過去發生的人世浮沉、成敗興亡,更要培養洞悉當下、預見未來的眼光。

本書作者是資深銀行家、遍歷西方各國,同時通覽錢穆、南懷瑾及其他中外學人大家的歷史著作,得以讀史與履世相結合。作者透過歷史理論,結合中外現實世界的大勢,討論比如東西方經濟發展的此消彼長、中國社會和經濟發展的走向、美國和歐盟超級大國的前景、亞洲各國的發展動向等。

此書立足歷史,廣及經濟、文化、社會、宗教,乃至現代科學技術,視角廣泛、見解獨特,自成一家之言,予讀者一定的參考和借鑑價值。


作者簡介:

張建雄,資深銀行家、著名專欄作家。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學士、加拿大約克大學Schullck學院工商管理碩士(MBA)。

曾任職美國大通銀行及法國里昂銀行達二十八年,長期於歐美加各地工作。近年兼任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及EMBA課程講師,亦是香港城市大學協席教授(專業銀行管理課程)和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經管人才發展中心客席導師。

專攻跨國企業研究,興趣包括紅酒和美食。並為《信報》專欄作家,以「張總」筆名,撰寫專欄「毋枉管」、「逍遙食樂」等。

筆耕不止,著作甚豐,包括《張總易經看天下》、《張總郵輪看天下》、《饞遊山水》、《讀三國‧論管理》、《讀紅樓‧論柔性管理》、《讀西遊‧論危機管理》、《讀水滸‧論領袖》、《日本經濟四大教訓》、《紅酒心語》、《教子經》、「饞遊系列」等。


相關書籍

  • 性別覺醒──兩岸三地社會性別研究 (精)
  • Becoming Hong Kong: The Development History of the Construction Industry (1840-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