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截拳道之道

作者 李小龍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34298
分類 文娛體育 > 文娛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6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繼去年出版《李小龍技擊法》後,今年接續出版另一本武術經典——《截拳道之道》的正式授權中文版。

英文版《截拳道之道》初版於1975年出版,大部分是李小龍於1970年受傷臥床養病期間寫成。此書以語錄體記錄李小龍對截拳道的研究,除包含搏擊技巧外,更透露了截拳道的武術精神。全書插圖及手稿皆出自李小龍之手,令此書甚具收藏價值。

《截拳道之道》中文版以流傳多時的杜子心譯本為基礎,並由對李小龍武術及思想素有研究的羅振光博士加以校譯修訂。增訂版增加李小龍家人、朋友及弟子的回顧文章,使此書更立體、細緻地呈現李小龍和截拳道的面貌。


作者簡介:

李小龍(1940-1973),原名李振藩,生前為世界武壇、影壇明星、武術哲學家、技擊家和革新者。少年時曾學習詠春拳,並展開他的武壇生涯。後於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攻讀哲學。

在李小龍深入細緻地學習了不同武術的風格和理論之後,對單人武術的概念有所創新,這概念後來被他稱之為「截拳道」。

電影成名作包括《唐山大兄》、《精武門》、《猛龍過江》等。


譯者簡介:

杜子心,原名李志雄,1954年出生於台灣南投武術家庭。台南成功大學研究所畢業,後任專科學校科主任。李氏年輕時習武,且博覽武術群籍,對不同門派之武術,皆有深入鑽研及獨到見解。

羅振光,「彼岸文化」創辦人,人力資源培訓專家。曾習詠春拳及自由搏擊比賽泰國拳等,並參加拳擊先後於多份武術雜誌發表評論文章,著有:《以無為有》、 《李小龍思想解碼》等。


相關書籍

  • 劍術(附雙劍)
  • 抗癌養生郭林氣功
  • 博弈遊戲人生
  • 太極拳之研究 ─ 行功(慢架)打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