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事件Event(地鐵上的哲學系列)

作者 斯拉沃熱.齊澤克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7129
分類 哲學 > 西方哲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8
裝幀 平裝
試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事件」究竟是甚麼?

事件可以是激進的政治革命(如阿拉伯之春),也可以是像墜入愛河那樣的強烈體驗。柏拉圖被理念迷住的瘋狂(就像墮入愛河般),笛卡兒心中我思的瘋狂和黑格爾絕對觀念的瘋狂,他們自身就是事件的哲學家﹗

從《ARGO–救參任務》到《江南style》,從大爆炸理論到佛教思想,齊澤克在書中以大量的電影、小說和社會文化現象為例,帶領我們登上這趟駛向概念探尋之旅的列車,了解每日所接觸的「事件的真貌。

作者簡介

斯拉沃熱·齊澤克 (Slavoj Žižek1949321—),斯洛維尼亞社會學家、哲學家與文化批判家,20世紀90年代以來最曯目的國際明星之一。他因1989年出版的英文著作《意識形態的祟高客體》(The Sublime Object of Ideolo-gy)而名聲大噪。

他長期致力於溝通拉康精神分析理論與馬克思主義哲學,將精神分析、主體性、意識形態和大眾文化熔於一爐,形成極為獨特的學術思想和政治立場,在歐美學界取得了巨大成功。


相關書籍

  • 人生問答(平)
  • 求智與求真
  • 拆錦囊──歷史上的智謀妙計
  • 小邏輯(精選本)
  • 給妳希望、勇氣和幸福 ─ 365日
  • 需要哲學陪伴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