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法庭的語言鑑證

作者 梁倩雯
出版社
ISBN 9789620705106
分類 語言文字 > 中國語言文字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72
裝幀 平裝
試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語言的威力究竟有多大?

假如有一天……

你要在法庭上作供,要面對律師的質詢;

你目睹一宗案件,要向警察交代事發經過;

在類似情況之下,語言有着超乎想像的威力。作者透過真實案件及改編故事,以淺白文字介紹語言鑑證的入門知識及如何實際應用。

現今手機短信、社交網站留言非常普及,匿名文本信息已成為涉案材料,如能辨別其真實出處,對破案幫助極大,通過這些「語言指紋」,可以調查到誰是發出「死亡恐嚇」的疑犯,也可以借助語言鑑證專家常用的儀器,如Electrostatic Detection Apparatus (ESDA),專門檢測筆在紙上留下的坑紋,找到寫字人的運筆、方向及力度等書寫特點,以分析涉案文件,如遺囑和自殺遺書的真偽。

本書內容結合語言、法律、科學等多個範疇,是跨學科通識材料,有助擴闊知識層面。

作者簡介

梁倩雯,浸會大學翻譯課程副教授,曾獲頒傑出社企導師大獎,以表揚她在少數族裔傳譯員和傳譯員導師培訓上的義務工作和貢獻。




相關書籍

  • 爭取民權
  • 現代漢語疑難詞
  • 英語會話畫中話
  • 網絡透視
  • 天方夜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