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非同尋常的大眾幻想

作者 查爾斯.麥基
出版社
ISBN 9789620757327
分類 社會科學 > 社會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2
裝幀 平裝
試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縱觀歷史,有些書能改變世界,這些著作扭轉了我們對自身和他人的看法,甚至引發爭論、產生異見,挑起戰爭,催化革命。這些著作發人深省,激發憤懣,鼓動情緒,提供慰藉。它們使我們的生命變得豐盛,卻同時帶來破壞。

"偉大思想家系列叢書精挑細選了偉大思想家、先驅、激進分子和夢想家的經典著作,當中的思想曾經撼動世界,也塑造了讀者的人生。

《非同尋常的大眾幻想》描述維多利亞時期街頭巷尾流行的怪誕俚語、大眾瘋癲、股市狂熱(從南海公司泡沫到鬱金香熱)、無處不在的流行和瘋狂、不擇手段的陰謀和詭計。這些對人類愚行的研究耐人尋味、意義雋永。在作者美妙而歡快的筆調裏,我們看到自我原來都是這樣:不經意就癲狂,轉念間就迷失。

作者簡介

查爾斯.麥基(Charles Mackay

蘇格蘭詩人、記者、作家、編輯、小說家及填詞人。1812326日出生,早年旅居法國,1832年赴倫敦,其後從事新聞工作。19世紀50年代赴北美,從事寫作。他文筆幽默,通曉音樂,他填詞的歌曲《歡呼吧,孩子》曾風行一時。著作包括︰《倫敦的歷史》、《非同尋常的大眾幻想與全民瘋狂》、《西歐語言的愛爾蘭詞源》等,其中《非同尋常的大眾幻想與全民瘋狂》被評為描寫人類社會羣體迷失現象的經典作品。


相關書籍

  • 香港政制常識解難101
  • 不一樣的香港社會經濟 -- 超越資本主義社會的想像
  • 海耶克思想解讀
  • 城市化危機